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 最快6月第二週開賣

  • 時間:2022-05-27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 最快6月第二週開賣
快篩試劑實名制最快6月第二週開賣。 (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7日)宣布,6月1日起至6月30止,民眾可持0至6歲幼兒健保卡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至於快篩實名制第二輪,最快6月第二週上路。

陳時中指出,目前快篩實名制已有900萬人購買,共賣出4,500萬劑次,各藥局據點每日穩定供貨,已不需要排隊,今天與昨天都只有同1間藥局到中午就完售,指揮中心會針對該家藥局增配數量。

陳時中表示,為進一步提供幼兒家庭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並保障無法接種COVID-19疫苗的0至6歲幼兒健康,6月1日起,民眾可持0至6歲孩童健保卡(2016年1月1日以後出生之孩童),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0至6歲幼童初估有124萬人,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此舉主要是希望家人能及早發現確診,以避免傳染給幼童。

陳時中表示,以現在快篩實名制販售情況,第一輪的需求量已降到很低,他呼籲第一輪尚未購買的民眾盡快在這4、5天購買,自動分流,不要與6月1日起領取免費快篩試劑者擠在一起,但領取免費快篩試劑的家長也不用擔心,免費領取至6月30日截止。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會視兒童免費快篩試劑上路首週的領取情況,以及這幾天實名制第一輪的購買情況進一步規劃,預計6月第二週展開快篩實名制第二輪。

至於是否考慮發放免費的唾液快篩給兒童?陳時中說,唾液快篩僅能驗出Ct值24以下者,指揮中心希望能使用更好的唾液快篩,因此,到目前為止,並未思考發放唾液快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