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單日新增發燒病例首度降至10萬以下

  • 時間:2022-05-28 06: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單日新增發燒病例首度降至10萬以下
北韓:單日新增發燒病例首度降至10萬以下。(AFP)

在北韓首度承認爆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不到3週後,北韓官媒今天(28日)報導,單日新增發燒案例第一次降到10萬人以下。

自從在這個月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祭出全國封鎖之後,這個孤立的國家一直在和疫情奮戰。由於北韓缺乏疫苗、醫療供應,加上糧食短缺,加劇對這場疫情的憂心。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來自國家緊急防疫總部的數據說,截至27日晚間約有8萬8,520人出現發燒症狀;相較之下,大約10天前的人數有將近40萬人。這使得人口2,500萬的北韓,發燒病患總數上升至336萬人。

報導中並未提及有新增死亡病例,截至27日的死亡總數仍維持在69人。

專家表示,北韓顯然欠缺篩檢供應,衛生當局並未確認對這種病毒檢測陽性的人數,而是通報出現發燒症狀的病例,因此難以評估北韓這波疫情的規模。

北韓是在5月12日正式確認首度爆發COVID-19疫情,在平壤發現傳染力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