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軍入侵來第二度 標普調降烏克蘭債信評比

  • 時間:2022-05-28 08: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軍入侵來第二度 標普調降烏克蘭債信評比
俄軍入侵來第二度 標普調降烏克蘭債信評比。(UNIAN提供)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27日調降烏克蘭的債信評等、展望負向,表示這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的不良影響、以及預期衝突將不會很快結束。

這家國際信評機構以「預期該國宏觀經濟將長期不穩」為由,調降烏克蘭的長期和短期外幣債務評比,從「B-/B」下修至「CCC+/C」。

這是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標普對烏克蘭的第二度調降。

標普發表聲明說,這場戰爭對烏克蘭的經濟與社會、以及基輔徵稅的能力造成嚴重傷害。

聲明指出,烏克蘭政府的外幣商業債務償還能力,要視捐助國的支持而定。

另一家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上週也援引類似的關切為由,把烏克蘭的評比調降1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他的政府一個月需要70億美元來維持經濟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