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共機擾台不利兩岸交流

  • 時間:2022-05-28 11: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蔣萬安:共機擾台不利兩岸交流
蔣萬安:共機擾台不利兩岸交流(圖: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27日)拋出舉辦雙城論壇的前提,他今天(28日)重申,大家都樂見台北和各城市互動,在善意的狀況下與上海維持民間交流,但共機擾台不利兩岸交流。

至於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提出首都願景的未來想像,被外界形容是參選起手式,媒體詢問,林佳龍或衛福部長陳時中,誰是假想敵,蔣萬安沒有正面回應。他說,現在國人關心的是政府防疫政策,但似乎政府沒準備好,超前部署都是謊言,也看得出物資非常不足,希望政府能看見民眾的需求,提出對策。

蔣萬安上午受邀參與松山霞海城隍廟快篩劑發送活動後,被問若在中共軍機侵擾的情況下,雙城論壇是否還要舉辦,他表示,雙城論壇是目前和對岸交流的平台,大家都樂見台北與各城市交流互動,在善意下與上海維持民間互動。

但他表示,共機擾台的情況下,不利兩岸的交流,台北市議會之前也有決議 希望能夠在善意狀況下,實質交流。

在防疫方面,蔣萬安說,他4月底就呼籲政府提供孩子快篩,但到昨天才有政策,現在的補救遠遠不足。他呼籲政府即刻做3件事,包括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確保兒童醫療量能、以及穩定提供兒童免費快篩,甚至評估唾液快篩。

談到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蔣萬安日前拋出可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的構想。他重申,中正紀念堂是所有人的記憶,也是歷史的一部分,不容許任何個人、政黨、少數官員片面決定改變,希望能夠在現有基礎下,大家共同討論,加入其他元素;但現在疫情嚴重,難道中正紀念堂的議題,是政府現在應該優先處理的事嗎,「是吃飽太閒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