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祭新制裁 鎖定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

  • 時間:2022-05-28 13: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祭新制裁 鎖定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
美祭新制裁 鎖定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圖為北韓試射長程巡弋飛彈。 (AFP)

美國27日對2家俄羅斯銀行、1家北韓公司、以及1名被控支持北韓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計畫的個人祭出制裁,就平壤恢復發射彈道飛彈擴大施壓。

美國實施這項最新制裁的前一天,中國和俄羅斯否決一項以美國為首、制裁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的提案,是安理會自2006年開始懲罰北韓後,首度就此議題公開分裂。

儘管美國表示,這是北韓今年第六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並有跡象顯示平壤正準備進行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試,但中、俄仍動用否決權。

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說,制裁鎖定北韓高麗航空貿易公司(Air Koryo Trading Corp)、以及促成北韓組織採購與收益的俄羅斯金融機構─遠東銀行(Far Eastern Bank)和史普尼克銀行(Bank Sputnik)。

此外,財政部也鎖定名叫「Jong Yong Nam」的個人,這是北韓「第二自然科學院」(SANS)下屬組織在白俄羅斯的代表,華府表示此人支持和發展彈道飛彈有關的北韓組織。

北韓駐紐約的聯合國代表團,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負責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業務的財政部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發表聲明說,美國在呼籲北韓重返外交途徑、並放棄追求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與彈道飛彈之際,持續落實並執行既有的制裁。

自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時仼美國總統川普三次失敗的高峰會、雙方對話在2019年陷入停滯後,中國就一直呼籲美國採取行動─包括取消部份單邊制裁在內,以吸引平壤重返談判桌

美國則表示,不應獎勵平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