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毅訪南太平洋 薩摩亞和中國簽署雙邊協議

  • 時間:2022-05-28 13: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王毅訪南太平洋 薩摩亞和中國簽署雙邊協議
薩摩亞今天(28日)和中國簽署一項雙邊協議,承諾進行「更大的合作」,中國外長王毅和薩摩亞總理馬塔法(Fiame Naomi Mata'afa)出席了兩國協議的簽署儀式。(法新社)

就在中國外長王毅持續一場已引發西方盟國關切的南太平洋訪問之際,薩摩亞今天(28日)和中國簽署一項雙邊協議,承諾進行「更大的合作」。

這項協議的細節還不清楚,目前正值中國代表團8國行程的訪問中途。但根據先前外流給數個太平洋國家的協議草案,曾概述有關擴大安全和經濟往來的計畫。

根據薩摩亞政府發佈的新聞稿,證實王毅和薩摩亞總理馬塔法(Fiame Naomi Mata'afa)已經會晤,雙方討論了「氣候變遷、大流行、以及和平與安全」。

當地媒體則獲邀見證這項協議的簽署,但沒有接受提問。

新聞稿指出,中國將持續為薩摩亞的各部門提供基礎設施發展支持,對於未來項目將有一個「有待確定且相互同意」的新架構。「薩摩亞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持續尋求更大的合作,來實現共同利益與承諾」。

中國代表團本週已經走訪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並在27日晚間抵達薩摩亞。中國代表團將在今天下午啟程前往斐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