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成功在海上試射極音速鋯石飛彈

  • 時間:2022-05-28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國成功在海上試射極音速鋯石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28日表示,成功試射了一枚極音速鋯石(Zircon)巡弋飛彈,射程大約1千公里。(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28日)表示,俄羅斯成功試射了一枚極音速鋯石(Zircon)巡弋飛彈,射程大約1千公里。

這枚飛彈是從巴倫支海(Barents Sea)發射,並擊中一個位於白海(White Sea)的目標。國防部公布的影片顯示,這枚飛彈是從一艘船上發射,並以陡直的軌跡衝上天空。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描述,鋯石飛彈是俄國新一代無與倫比武器系統的一部分。極音速武器可以音速9倍的速度飛行,俄羅斯去年曾從潛艦與戰艦上,進行過鋯石飛彈的發射試驗。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所謂「特別軍事行動」已經3個月,俄羅斯軍方蒙受重大的人員與裝備損失;不過,俄羅斯仍持續進行高規格的武器試驗,以提醒世界注意俄羅斯的飛彈技術實力。

在上個月,俄羅斯試射了新型的、可以搭載核武的薩爾馬特式(Sarmat)洲際彈道飛彈(ICBM),能夠搭載10個以上的核彈頭,並可攻擊美國本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