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曝光軍用無人機地下基地 但未透露確切位置

  • 時間:2022-05-28 20: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朗曝光軍用無人機地下基地 但未透露確切位置
伊朗國營電視台28日報導,伊朗軍隊已經公布其軍事無人機基地的一些細節,但是並未透露確切的所在地。(路透社 / 達志影像)

在波斯灣地區的緊張逐漸升高之際,伊朗國營電視台今天(28日)報導,伊朗軍隊已經公布其軍事無人機基地的一些細節,但是並未透露確切的所在地。

報導指出,100架無人機被停放在伊朗中部薩格洛斯山脈(Zagros Mountain)的心臟地帶,其中包括「阿巴比5型(Ababil-5)」。報導指出,這款無人機配備了「升空9型」(Qaem-9)飛彈,這是美國空對地飛彈「地獄火(Hellfire)」的伊朗製造版本。

伊朗軍隊總司令墨沙維少將(Abdolrahim Mousavi)表示,「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武裝部隊的無人機,無疑是這個地區最強大的」,「我們升級無人機的能力勢不可擋。」

伊朗國營電視台特派員表示,他在26日搭乘了45分鐘的直昇機,從伊朗西部的克爾曼沙(Kermanshah)來到一處秘密的地下無人機基地。他說,直到抵達基地時,他也才獲准取下眼罩。

電視畫面顯示,在一處隧道中,停放著一排一排配備飛彈的無人機。報導指稱,這處隧道位於地下數百公尺。

在這則電視報導出現的前一天,伊朗精銳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在波斯灣扣押了2艘希臘油輪,顯然在報復美國4月間,從1艘停泊在希臘海岸外的油輪上扣押了伊朗石油。

希臘當局4月間以歐洲聯盟對俄羅斯制裁為由,在南部艾維亞島(Evia)海岸附近,扣押1艘懸掛俄羅斯國旗的油輪Pegas,船上有19名俄羅斯船員。後來美國扣押了油輪上的伊朗石油,並計畫將這些石油經由另一艘船送往美國。

Pegas後來獲釋,但被扣押的石油並沒有歸還。而目前正值伊朗與國際六強尋求恢復伊朗核子協議的微妙時刻,緊張情勢因查扣油石油事件而升高。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退出這項協議,並重新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