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舍萊:已向新疆當局提維吾爾家庭離散問題

  • 時間:2022-05-28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巴舍萊:已向新疆當局提維吾爾家庭離散問題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資料照/AP/達志影像)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今天(28日)表示,她到中國進行可能引發爭議的訪問,「並不是一次調查」,並堅稱她在新疆的會晤沒有受到監督。

巴舍萊這個星期對中國計畫已久的訪問,並前往北京被控廣泛侵犯人權的新疆地區。

巴舍萊表示,她對新疆當局提出維吾爾人家庭離散的問題。巴舍萊表示,「我們知道有許多人在尋求有關親愛家人命運的消息,這和其他問題都對新疆當局提出了。」

巴舍萊表示,她提出很多個案,非常重要的個案。

巴舍萊也呼籲中國,在新疆進行廣泛的「反恐」掃蕩時,要避免「任意、無差別的措施」。

巴舍萊又說,新疆政府向她保證,職業訓練中心網絡已被拆除。

由於新疆傳出上百萬維吾爾人被關進再教育營,以及強迫勞動、強迫節育等情事,被美國指控犯下「種族滅絕」罪行;但北京堅決否認,說是在掃蕩極端主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