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流亡影星易卜拉希米 摘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

  • 時間:2022-05-29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朗流亡影星易卜拉希米 摘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
今年41歲的易卜拉希米以「神聖蜘蛛」(Holy Spider;暫譯)摘下坎城影展影后殊榮。(AFP)

流亡海外的伊朗女星易卜拉希米(Zar Amir Ebrahimi),29日摘下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最佳女主角。在頒獎典禮上,易卜拉希米喜極而泣。

在一場關於她感情生活的誹謗行動後,易卜拉希米被迫流亡國外。

今年41歲的易卜拉希米以「神聖蜘蛛」(Holy Spider;暫譯)摘下坎城影展影后殊榮。劇中,她飾演一名試圖解決聖城麥什赫德(Mashhad)妓女連環謀殺案的記者。

在頒獎典禮上,易卜拉希米告訴觀眾,「我走了很長一段路,今晚站在這個舞台上。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故事」。

她說,「電影拯救了我」。

易卜拉希米說,「這是一種屈辱,但有電影;這是一種孤獨,但有電影;黑暗,但有電影。現在我站在你面前,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夜晚」。

「神聖蜘蛛」是由伊朗裔導演阿巴西(Ali Abbasi)執導,描述2000年代初期,一名被稱為「蜘蛛殺手」的工人階級男子殺害妓女的故事。

這部改編自伊朗真實社會事件,性工作者成為連續殺人犯目標的電影,在坎城影展首映時,還將當時受難者的照片全帶上了紅毯。

阿巴西因為無法獲准進入伊朗,因此電影是在約旦完成拍攝。

易卜拉希米在20多歲時成為伊朗具知名度的明星,當時她在長壽肥皂劇「Nargess」中擔任配角。

但易卜拉希米的生活和事業在該劇結束後不久就崩解。2006年,在網路上流傳一段性愛影片,據稱易卜拉希米出現在影片中。

易卜拉希米在「神聖蜘蛛」中的角色,也是淫蕩謠言和男性掠奪的受害者。

根據電影描述,當時官方幾乎沒有施加壓力來抓捕兇手,而兇手最終竟成為宗教權利中的英雄。

易卜拉希米表示,「這部電影是關於女性的,關於她們的身體。這是一部充滿面孔、頭髮、手、腳、乳房、性的電影…在伊朗都是不可能展示的」。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