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大使館發表布林肯演講全文 旋遭微信屏蔽

  • 時間:2022-05-29 07: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國大使館發表布林肯演講全文  旋遭微信屏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發表中國政策演說。(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表中國政策演講後,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27日晚間發布演講中文全文,但隨即遭微信屏蔽,用戶看得到演講題目,看不到內容。

微信公眾號「美國駐華大使館」27日晚間發布「布林肯國務卿的講話:本屆政府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方針」的文章,全文翻譯布林肯演講內容,多達1.27萬餘字。

但文章發布後,隨即遭到微信公眾平台維運中心的屏蔽,當用戶點入文章會提示「該內容暫時無法查看」。

至截稿,這篇敏感文章只看得標題,依然無法查看內容。

美國使館的中國社群平台帳號,此前已多次遭網路審查,文章被屏蔽或刪除。

布林肯26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發表美國對中國戰略演說。他說,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新冷戰,「相反,我們決心避免這兩者。」布林肯把中國過去40年歷史性的經濟轉型歸功於「中國人民的才華、智慧和辛勤勞動」。

但布林肯同時在演講中數度抨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共產黨,他說:「在習主席的領導下,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在國內變得更加具有壓制性,在國外變得更加咄咄逼人。」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