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奈及利亞前副總統獲反對黨提名 三度參選總統

  • 時間:2022-05-29 08: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奈及利亞前副總統獲反對黨提名 三度參選總統
奈及利亞前副總統阿布貝卡(Atiku Abubakar)。(推特)

奈及利亞前副總統阿布貝卡(Atiku Abubakar)28日獲得反對黨提名,將在明年再度參選總統,尋求接替現任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今年75歲的阿布貝卡上一次參選是在2019年,但敗給布哈里。當時他指控選舉舞弊。布哈里第二個4年的總統任期將在明年屆滿,不再參選。

在奈及利亞於1999年結束軍事統治後,由人民民主黨(People's Democratic Party,PDP)執政,直到2015年才遭布哈里領導的「全體進步大會黨」(All Progressives Congress,APC)打敗。人民民主黨一直尋求重新取得這個非洲最大經濟體的統治權。

在人民民主黨的初選投票中,阿布貝卡獲得371張選票,擊敗最接近對手維克(Nyesom Ezenwo Wike)的237票。維克是盛產石油的河流州(Rivers state)州長。

在接受提名的演說中,阿布貝卡重申其競選承諾,包括結束該國的不安全狀況,重振脆弱的經濟,並承諾與對手合作。

阿布貝卡曾六度參加初選,明年將是他第三度挑戰總統大位。

在1999年至2007年,阿布貝卡是前總統奧巴山約(Olusegun Obasanjo)的副總統。奧巴山約是奈及利亞結束軍事統治後的首任總統。

阿布貝卡的主要對手將是來自執政黨「全體進步大會黨」的候選人。該黨將在6月6日至8日舉行的特別大會上推出候選人。

總共有25位候選人爭取APC的提名。副總統歐西巴卓(Yemi Osinbajo)、拉哥斯州前州長提努布(Bola Tinubu)被視為領先者。

布哈里的繼任者將面臨多項挑戰,包括西北部因綁架勒贖而造成的不安情勢、東北部的伊斯蘭主義者叛亂、東南部的分裂主義暴力,以及陷入困境的經濟和高通貨膨脹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