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具爭議的以色列國旗遊行將登場  耶路撒冷高度戒備

  • 時間:2022-05-29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具爭議的以色列國旗遊行將登場  耶路撒冷高度戒備
統治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在上星期警告以色列,遊行不要穿過艾格撒清真寺(Al-Aqsa)(圖),並揚言將以「一切可能」對抗。(AFP)

耶路撒冷將在29日舉行具爭議性的「國旗遊行」,巴勒斯坦派系已警告,此舉將導致緊張升高。

以色列計劃在「耶路撒冷日」(Jerusalem Day)舉行的國旗遊行(March of the Flags),恐將加劇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已持續數週的緊張局勢。

耶路撒冷日是紀念以色列在1967年六日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後的城市統一。

遊行預計於29日下午14時(台灣時間21時)登場,當局已部署了大約3,000名警力。

去年耶路撒冷日導致為期11天的衝突。哈馬斯(Hamas)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後,以色列也發動攻擊回應。這場衝突造成26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包括66名兒童;以色列則有14人死亡,包括1名兒童。

統治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在上星期警告以色列,遊行不要穿過艾格撒清真寺(Al-Aqsa),並揚言將以「一切可能」對抗。

以色列遊行者預料將通過巴勒斯坦人大量使用的大馬士革門(Damascus Gate)進入耶路撒冷舊城(Old City),然後前往西牆(Western Wall)。

但以色列當局並未批准遊行者提出的、進入衝突引爆點艾格撒清真寺區域。遊行的路線也從未涵蓋過艾格撒清真寺。

艾格撒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的第三大聖地,穆斯林稱為「崇高聖所」(Haram al-Sharif);這也是猶太人最神聖的地方、稱為「聖殿山」(Temple Mount)。根據長期以來的慣例,猶太人被允許進入清真寺,但不能在此祈禱。

在遊行前夕,哈瑪斯號召巴勒斯坦人聚集在艾格撒清真寺,以挫敗佔領者的猶太化(Judaisation)計畫。

哈瑪斯政治局成員哈馬德(Ghazi Hamad)表示,「我們將毫不猶豫的使用一切方法,阻止對我們聖地的入侵,以色列將付出慘重代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