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台灣在認知作戰最前線 對資訊戰不能鬆懈

  • 時間:2022-05-29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蘇揆:台灣在認知作戰最前線 對資訊戰不能鬆懈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台灣在認知作戰最前線,對資訊戰不能鬆懈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政府查辦網傳「很多孩子都走了」相關言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9日)在台中受訪表示,對最重視的生命消逝,都感到非常難過與不捨,同樣對於社會安定有任何侵害,也絕不能掉以輕心,「這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就好,不是針對任何個人」。

蘇揆說:『(原音)台灣是一個充分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也是在整個認知作戰的最前線,保護孩子、保護國人的健康,我們要做好防疫,同樣保護國家、社會安定,我們對資訊戰也不能鬆懈。』

另外,關於促轉會提出的國幣改版建議,蘇貞昌指出,促進轉型正義並回復當年受威權迫害的不公不義,是一定要繼續做下去的事,「但不是整個一定要馬上怎麼樣子來」,其中,國幣部分,看到新版本包括一千塊、五百塊都已去威權化,其他相關無論是紙幣、硬幣,等改版時再做即可。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