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聲援郭彥均 國民黨立委與多名參選人赴刑事局遞狀自首

  • 時間:2022-05-29 12: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聲援郭彥均  國民黨立委與多名參選人赴刑事局遞狀自首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6名立委聲援藝人郭彥均。(圖:曾銘宗臉書)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貼文「許多孩子走了」引議論,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6名立委今天(29日)前往刑事局遞狀自首,聲援郭彥均。

郭彥均25日在臉書Facebook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這篇貼文引發爭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保護國家社會安定,對資訊戰不能鬆懈,對社會安定的任何侵害不能掉以輕心,由權責機關依法辦理,非針對任何個人。

曾銘宗與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鄭正鈐、立委洪孟楷、林思銘、林奕華上午赴刑事局大門前召開記者會。

曾銘宗說,這2天發生郭彥均事件,「很多小孩子走了」是事實,6名立委贊同郭彥均說法,政府卻要法辦郭彥均,立委特別至刑事局自首,希望警方把立委法辦,會有更多人站出來捍衛言論自由及民眾健康權益。

萬美玲表示,政府以國家機器追殺人民言論自由,讓郭彥均被迫刪文,孩子重症率等高於鄰國,中央卻不面對,只是打壓言論自由,「堵住郭彥均還有千千萬萬個郭彥均」,希望中央為這2天言論道歉。

曾銘宗等人在刑事局門口喊出「不應用國家機器恐嚇民眾、很多孩子走了」等口號,最後進刑事局遞自首狀,警方收取。曾銘宗事後受訪表示,6人已完成自首程序,要求刑事局應依法偵辦,再次重申全力聲援郭彥均。

此外,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詹為元、凌濤等人在上午9時也前往刑事局遞狀自首。

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說,針對國民黨立委及市議員參選人到刑事局投案或自首,目前此案仍在輿情蒐集階段,沒有啟動偵查,根本未立案,尊重立委等人行為。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