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泊爾小型客機失蹤 機上22人下落不明

  • 時間:2022-05-29 15: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尼泊爾小型客機失蹤 機上22人下落不明
尼泊爾塔拉航空(Tara Air)客機失蹤。(示意圖/Tara Air FB)

尼泊爾民營塔拉航空(Tara Air)表示,今天(29日)稍早該航空一架載有22人的小型客機在尼泊爾失蹤。

塔拉航空表示,失蹤的是一架加拿大製造的「雙水獺」(Twin Otter)客機,並指這架客機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9時55分(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時10分)從西部城鎮博卡拉(Pokhara)起飛,準備前往西北約80公里的佐莫索姆(Jomsom),但是起飛後不久便與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聯繫。

博卡拉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西北約200公里。

塔拉航空公司發言人巴爾陶拉(Sudarshan Bartaula)告訴法新社:「一架從博卡拉飛往佐莫索姆的國內航班客機失去聯繫。」

巴爾陶拉說,機上有19名乘客和3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4名印度人與另外2名國籍不詳的外國人。

此外,尼泊爾內政部發言人博克瑞爾(Phanindra Mani Pokharel)表示,已派出2架直升機進行搜索行動。

但是博克瑞爾說:「惡劣的天氣可能會阻礙搜索行動。能見度太差,什麼都看不見。」

佐莫索姆是喜馬拉雅山地區一個受歡迎的徒步旅行目的地,從博卡拉搭乘飛機大約需要20分鐘的航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