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彥均言論觸法?陳時中:要「惡假害」才會觸法

  • 時間:2022-05-29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郭彥均言論觸法?陳時中:要「惡假害」才會觸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作出回應,強調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

藝人郭彥均近日在臉書上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內容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爭議,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一度表示會咎責查辦。究竟郭彥鈞的發言算不算觸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也作出回應,強調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任何新聞要被定義違法,基本上要符合「惡假害」三個條件,就是「惡意、假的、對社會有不良影響」。到目前為止,相關訊息舉報也只有不到3成被起訴,顯示調查單位對於捍衛言論自由的尺度相當嚴謹。

指揮官陳時中:『(原音)我們看起來這段時間,整體不管是我們這邊被通報或來舉發的,或來刑事單位,到調查單位舉發的,整體案例裡面,大致上被起訴都不到3成,大概都是這樣個數目,換句話說在法院也好或調查單位也好,對言論自由保護是不遺餘力,對於惡假害的尺度也是非常嚴謹。至於說刑事、調查局相關的單位,要來跟我們這邊問什麼樣的情況,我們就請法制就事實的情況去回報,再由調查單位做判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