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提醒:兒童染疫需3個月後才能接種疫苗

  • 時間:2022-05-29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指揮中心提醒:兒童染疫需3個月後才能接種疫苗
確診者3個月內不能接種疫苗,家長和接種人員在施打前要特別留意。(圖:Unsplash)

國內兒童感染新冠肺炎併發腦炎案例頻傳,引發家長焦慮,近日兒童疫苗施打率明顯提高。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兒童染疫後需3個月後才能接種疫苗,家長和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在施打時務必先確認小朋友是否曾染疫。

國內兒童染疫引發腦炎死亡或重症案例不斷增加,家長搶著讓孩子施打輝瑞兒童疫苗,不過各地施打預約疫苗接種方式不同,不少家長都很著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各縣市基本上分為機構接種與校園接種,有些縣市規劃大型接種站,很受歡迎,指揮中心會再和地方政府溝通協調,讓家長方便帶小孩子施打。

不過發言人莊人祥提醒,確診者3個月內不能接種疫苗,家長和接種人員在施打前要特別留意。莊人祥:『(原音)我們不管是打兒童疫苗還是成人疫苗,都是在確診之後的3個月內不能再打,所以可能要打,3個月後再打,所以兒童輝瑞疫苗,在校園或在接種站打,要再確認在過去3個月內是不是有確診,請我們在接種的時候,家長跟相關人員再注意一下。』

陳時中強調,國內5到11歲可接種疫苗總人數有142萬8,428人,扣掉3到5月共有15萬6,411名兒童確診,3個月內不能打疫苗,再扣掉27萬3,519人已接種莫德納疫苗,剩下這一波可打疫苗的人數還不到100萬人,只有99萬多人,目前已發下兒童疫苗共77萬劑,加上6月3日還會到貨33萬劑,總數高達110萬劑,就算5到11歲的兒童百分百都接種疫苗,仍會剩餘10萬劑,因此家長不用擔憂,一定都打得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