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一鈞:雙北專責病房收治高峰已過開始翻轉下降 其餘縣市緩升

  • 時間:2022-05-29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羅一鈞:雙北專責病房收治高峰已過開始翻轉下降  其餘縣市緩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國內最新醫療量能變化,在「快篩陽即確診」的政策上路後,急診就診人數明顯下降許多。此外,根據統計,「雙北」專責病房收治人數高峰期已過,開始呈現翻轉、下降趨勢,其餘縣市則呈現緩升,還要持續再觀察。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9日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公布過去一個多月來國內急診就診人數與病床數量變化。

羅一鈞指出,過去一個月急診就診人次最高峰落在5月16日,達到4萬人次,是今年以來,甚至可說是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不過自5月23日開始,急診就診人次明顯落到4萬人次以下,尤其在5月26、27日「快篩陽即確診」新政策上路後,急診就診人次更下降到大概2萬5千次左右,對於舒緩急診壅塞的狀況有明顯改善。

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每日急診就診人次  (指揮中心提供)

專責病房收治人數部分,整體仍呈現上升趨勢,不過在雙北部分則「翻轉」下降,其餘縣市則是緩升。羅一鈞:『(原音)可以看到說,雙北的這個收治數的這個最高峰是出現在5月26號這一天,雙北的這個專責病房收治人數有達到3,168人,這一天之後,連續3天目前都是呈現下降的一個趨勢,所以看起來應該是說,我們在雙北這邊的住院收治的這一個部分的高峰已經達到,那可能開始已經有呈現一個翻轉的下降的一個趨勢,後續還需要再繼續的觀察,不過我從這個部分可以看起來,就是說可能在醫療量能這個吃緊的部分,這一周應該有開始會有明顯的一個改善。』

全國及雙北COVID-19專責病房收治人數 (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專責ICU病房收治部分,羅一鈞表示也與專責病房收治人次趨勢一致,全國仍呈現成長,雙北持平,雙北以外縣市緩升當中,由於重症收治天數會比住院來得久一點,因此可能還要觀察一周。

全國及雙北COVID-19專責ICU病房收治人數 (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