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來一週高溫達30度  31日台北、東部防大雨

  • 時間:2022-05-29 17: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未來一週高溫達30度  31日台北、東部防大雨
未來一週大多是高溫炎熱的天氣;31日台北及東北部可能有大雨。(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29日)表示,未來一週須注意高溫炎熱,各地都有機會出現攝氏30度以上高溫;明天鋒面接近,31日影響,大台北及東北部可能有大雨發生,其他時間多為午後雷陣雨。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最高溫為台東縣金峰鄉36.3度,其次是花蓮縣卓溪鄉、台北市士林區皆為36.1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未來一週除了31日外,大多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都有機會超過30度,其中在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較易有高溫燈號(36度以上)出現。

陳伊秀表示,未來一週降雨以午後山區為主。明天鋒面接近,大台北、東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31日鋒面影響,降雨擴大為西半部、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不排除大台北、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其中31日受鋒面影響,降雨期間高溫會稍降1、2度,但未降雨時仍會感覺悶熱。

陳伊秀說,6月1日至5日鋒面北移,台灣轉為西南風的環境,帶來南方水氣,各地多雲到晴、易有午後雷陣雨,另外中部、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陳伊秀提醒,今晚明晨在西半部地區、今明及明天全天在馬祖及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留意航班資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