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人權問題 中國瑞士貿易談判陷入僵局

  • 時間:2022-05-29 20: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因人權問題 中國瑞士貿易談判陷入僵局
瑞士與中國貿易談判陷入僵局。(RT/達志影像)

瑞士報紙今天(29日)報導,因為伯恩(Bern)當局對北京的人權記錄採取更為批判的態度,瑞士與中國更新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的努力陷入停滯。

瑞士與中國於2013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並且是北京與歐洲國家達成的首個這類自貿協定。此舉被認為是一項互利的協議,目的是在促進兩個經濟體之間的貿易增長。

瑞士報紙指出,瑞士政府一直努力更新這項自貿協定,將關稅削減範圍擴大到更多的瑞士產品,並將可持續性項目納入該協議。但是報導指北京並未參與。

瑞士國家經濟事務秘書處(State Secretariat for Economic Affairs,SECO)在發給瑞士週報「星期展望」(SonntagsBlick)的一份聲明中說:「截至目前,還未能就應該更深入探討的共同主題清單達成一致意見。」

此外,「週日新蘇黎世報」(NZZ am Sonntag)在一篇標題為「中國僵局」(The Chinese impasse)的報導指出,瑞士對中國人權記錄發出更多的批評。

瑞士國民院(National Council)法律事務委員會(Legal Affairs Committee)最近通過一項瑞士國會的提議,指責中國西北地區維吾爾人的強迫勞動是「一個真正的問題」。

西方國家和人權組織指責新疆當局在集中營拘禁和折磨維吾爾人及其他少數民族。但是北京否認這些指控,並將這些集中營描述為打擊宗教極端主義的職業訓練設施。

另外,瑞士機械、電子與金屬公會(Swissmem)的經濟政策負責人科爾(Jean-Philippe Kohl)告訴「週日新蘇黎世報」,瑞士應該在中國的人權記錄方面,展開安靜的外交。

科爾告訴該報說:「如果我們,身為一個小經濟體,持續指責中國,什麼都不會改變,除了關係最終走向破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