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政府參考WHA重點 民眾黨團盼持續爭取ICAO

  • 時間:2022-05-30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籲政府參考WHA重點 民眾黨團盼持續爭取ICAO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對我國第一線外交人員努力促成多國力挺台灣參與WHA的成果表示肯定。(民眾黨團提供)

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日前落幕,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0日)表示,WHA拒絕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是WHA的巨大損失;另一方面也呼籲政府,應參考本次WHA會議重點,落實防疫資訊整合、弭平民眾資訊落差,並持續爭取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30日在記者會中指出,這次WHA有許多國家具體提案支持台灣參與,歐盟更有法國、德國、盧森堡、捷克及立陶宛等5國,首度在WHA直接提到台灣,顯示國際社會更加意識到台灣在公衛領域的關鍵角色,對此成果,必須感謝我國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

邱臣遠認為,外交部應持續深化台法及台德關係,持續爭取參與9月召開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並呼籲衛福部會同外交部研擬台灣抗疫經驗,主動提供各國。他說:『(原音)本次WHA聚焦在未來衛生突發事件的防範、應對及復原,請衛福部會同外交部,研擬台灣在COVID-19的抗疫經驗,並主動提供各國,為世界做出實質的公衛貢獻。最後,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將於9月召開請外交部持續爭取、推動。』

立委高虹安表示,本次WHA工作重點在於利用科學、研究創新、數據和數字技術的力量預防流行病。台灣擁有進步科技與高水平的醫療,呼籲政府跟上國際腳步,以科學和數據進行預先防疫,終止過去系統塞車、各項量能不足的缺失。

民眾黨團指出,健康與公衛是基本人權,也是普世價值,台灣參與WHA的權利不應該受到政治干擾。呼籲政府努力弭平防疫資訊落差,外交政策也必須更加靈活,持續促成各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