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者居隔書補發功能上線 50萬人可申請 7千人已補發(影音)

  • 時間:2022-05-30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確診者居隔書補發功能上線 50萬人可申請 7千人已補發(影音)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3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確診者居隔書補發功能上線。 (資料照片/中央社)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新增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並於今天(30日)上線,5月1日之後確診但3日內都沒有收到居隔通知書的民眾,可以上網申請補發。衛福部資訊處處長龐一鳴表示,大約有50萬人符合申請條件,系統今天零時正式上線,至10時,已經約有7千人申請補發確診居隔書。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已於5月1日上線,仍有不少民眾反應確診後,遲遲沒有收到居隔通知書。政務委員唐鳳和衛福部合作,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新增「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並於30日零時上線,5月1日起確診但3日內還沒取得居隔書的民眾,可上網申請補發。

民眾可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從健康存摺點選「申請COVID-19數位證明」功能,再點選「COVID-19數位證明申請系統」,再選「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填寫相關資料後,即可補發。或者,可從「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網站進入,確認身分,勾選補發隔離通知書,填寫資料後,即可申請補發。

衛福部資訊處處長龐一鳴在行政院說明記者會上表示,大約有45%的確診者沒有順利拿到居隔書,原因可能是資料填寫不齊全,或收到簡訊後沒有下載點選,初步統計大概有50萬人符合補發申請資格。

龐一鳴也說,補發功能今天零時上線後,到上午10時左右,已將近有7千人申請補發。他說:『(原音)剛剛政委講到9時的時候,大概有5千人上來用這個功能,就是0時到9時,9時到10時這一個小時期間其實又多了2千人使用。所以剛剛報給我的數字,從上線以來已經7千多位民眾使用,反應時間其實都很正常,沒有什麼延宕的情形。』

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前幾天也有補一批接觸者資料進入系統,5月25日系統上線當天還沒下載到居隔通知的接觸者,今天也可以嘗試下載。唐鳳也表示,緊接著將著手規劃接觸者居隔通知補發功能,會在6月19日之前完成。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表示,希望在一週內完成接觸者居隔通知書補發功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