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媒:華為壓縮擴張 日本分公司可能裁員

  • 時間:2022-05-30 10: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港媒:華為壓縮擴張 日本分公司可能裁員
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Huawei)。(路透社/達志影像)

據報導,中國通訊技術公司華為計畫重整業務,其日本分公司可能裁員;有分析指出,華為在美國的制裁下,有意暫時壓縮原有的海外擴張市場。

明報今天(30日)在報導中引述華為日本職員說,公司可能重整業務,計劃要求員工重新面試,當中涉及不同部門,並以中低層職員為主,但暫未清楚裁員規模。

報導表示,華為日本網站顯示,當地分公司成立於2005年,截至2020年底約有950名員工,占華為全球19.5萬名員工不足0.5%。

據報導,華為的日本員工中,超過78%在當地市場招聘。

報導指出,該報曾就此向華為查詢,但截止發稿時未獲回覆。

報導表示,華為陷入中國和美國角力漩渦以前,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但隨著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華為經營海外市場頓時陷入困境。

報導引述羅兵咸永道全球科技、媒體及通訊(TMT)行業主管合夥人周偉然說,不少中資科企正面臨中美矛盾、中國大陸防控政策帶來的經濟壓力,以及北京中央監管條例對行業發展的影響,因此需要重新規劃公司的發展路線和策略,當中包括全球經營和成本控制等範疇。

周偉然指出,考慮到現時經濟持續下行,加上經營成本不斷收縮,企業紛紛集中資源到自己最有把握、最有控制力的市場,普遍為其本土市場,所以暫時壓縮原有的海外擴張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