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就任監察院副院長 李鴻鈞:緊張惶恐 全力以赴

  • 時間:2022-05-30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就任監察院副院長 李鴻鈞:緊張惶恐 全力以赴
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前排右四)今天就任,監察院特地舉辦歡迎會,院長陳菊(前排中)及多位監委均到場。(歐陽夢萍 攝)

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今天(30日)就職,他表示自己又緊張又惶恐,獲得跨黨派的支持是個很大的壓力,他會用心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院長陳菊也肯定李鴻鈞能獲得跨黨派的支持非常不簡單,並分享十多年前兩人之間的小故事。她相信李鴻鈞的到任,將是監察院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監察院副院長一職已懸缺近2年,立法院日前通過人事案,新任副院長李鴻鈞在今天就職,監察院上午特地舉辦歡迎會。

李鴻鈞表示自己又緊張又惶恐,感謝蔡英文總統的信任及立法委員的認同,讓他能夠進入監察院。他並笑說自己跨過鎮江街,從立法院的老兵成為監察院的新兵,心中五味雜陳,他會盡全力扮演好副院長的角色。李鴻鈞:『(原音)跨黨派的支持看起來好像很不錯的樣子,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如何扮演好這個角色,我會秉持很用心、很努力,盡我全力扮演好我的角色。』

監察院長陳菊則感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願意割愛,讓監察院能超越黨派、追求社會正義。她並認為蔡總統的提名能獲得立法院通過,也表示台灣社會願意超越黨派,給優秀人才機會與空間,一起為台灣做事。

陳菊也肯定李鴻鈞在公共工程方面的專業及國會外交的貢獻,並表示,相信李鴻鈞的到任將是監察院一個階段性新的開始。她還分享17、18年前她擔任高雄市長時,曾與李鴻鈞在飛機上的一段互動,令她印象深刻。陳菊:『(原音)我上飛機沒多久,他突然從前面的座位跑來跟我講說,陳市長你等下一定要看左邊那個窗戶出去,從這個角度看富士山是最美的、最清楚,我會覺得他願意把最美好、包括對日本的認知,包括連這樣子對富士山的美,願意跟朋友分享。』

監察委員趙永清則用「二刀流」形容李鴻鈞,表示他親切、熱忱、謙卑,將能對內凝聚共識、對外爭取榮耀,相信監察院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