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陳致中:盼扁案告一段落

  • 時間:2022-05-30 12: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陳致中:盼扁案告一段落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立法院今天(30日)三讀通過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草案,國務機要費案纏訟10多年的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盼扁案造成台灣社會16年來的風風雨雨真正告一段落,還給大家寧靜的空間,公道自在人心。

國務機要費案纏訟10多年,陳水扁日前曾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務機要費金流,並強調自己「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外界也掀起國務機要費是否除罪化的討論。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爆發數波衝突下,表決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修正動議,三讀修正通過,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對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表示,謝謝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團委員的推動、堅持及努力,及在過程中所有關心鼓勵、加油打氣的好友。

陳致中說,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就是特別費,跟全國數千名行政首長特別費的性質一樣,這是歷史共業的問題,當年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代立法院修法除罪,唯一排除國務機要費,在法理上其實不公平也沒有道理。

陳致中說,由衷盼望扁案所造成台灣社會這16年來的風風雨雨可以真正告一段落,還給大家一個寧靜的空間,公道自在人心,是非功過交由歷史評斷,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