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稱疫情獲控制 平壤傳已解除防疫封鎖

  • 時間:2022-05-30 13: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稱疫情獲控制 平壤傳已解除防疫封鎖
北韓聲稱首波COVID-19疫情已經獲得控制。(資料照片/AFP)

根據媒體報導,北韓自從數週前首次承認爆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疫情後,如今已解除對首都平壤實施的行動限制。這個孤立的國家表示,北韓目前的疫情獲得控制。

北韓自從本月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對全國祭出封鎖以來,一直在和前所未見的COVID疫情激烈對抗。

北韓缺乏疫苗、醫療用品和食品短缺,則加劇對北韓疫情的憂心。

日本共同社(Kyodo)引述北京的匿名消息人士報導,截至29日,北韓的限制已經解除。

南韓統一部的發言人表示,由於北韓官媒並未宣佈這項決定,因此無法證實這項報導。

在共同社這項報導前不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才剛主持一場政治局會議,商討對防疫限制的修正、並評估北韓首度爆發COVID-19疫情的情勢「正在改善」。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29日指出,政治局有效率的審查這項議題,迅速協調與落實防疫規定,並就當前防疫情勢作出指導方針。

根據KCNA報導,截至29日晚間北韓通報新增10萬710人出現發燒症狀、1人死亡;相較之下,2週前的發燒人數是39萬人。死亡總數則增至70人。

北韓尚未確認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反應的總數,這顯然是因為缺乏篩檢用品。專家已表示,北韓所公佈的數據可能被低估,而且難以評估北韓疫情的實際規模。

北韓是在5月12日正式確認首度爆發COVID-19疫情,在平壤發現傳染力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