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克強冀特首提升香港金融貿易航運地位

  • 時間:2022-05-30 14: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李克強冀特首提升香港金融貿易航運地位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向李家超頒發國務院令,任命他為香港下任行政長官(特首)。 (圖:翻拍自香港電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30日)向李家超頒發國務院令,任命他為香港下任行政長官(特首),期間他要求李家超上任後,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三大中心的地位。

綜合本地電子媒體發自北京的報導,李克強早上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候任特首李家超,向李家超頒發國務院令。

在頒發儀式上,李克強說,北京中央會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說,相信並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廣泛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不斷提升治理的效果,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三大中心的地位。

他又要求特區政府繼續防控疫情,以及改善民生,解決市民大眾密切相關的、希望解決的民生難點和痛點。

據報導,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以及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等北京中央官員陪同接見李家超。

從電視現場直播所見,在儀式上,各人都戴上口罩,但李克強除下口罩發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