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泊爾小型飛機山區失事 尋獲14具遺體

  • 時間:2022-05-30 15: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尼泊爾小型飛機山區失事 尋獲14具遺體
尼泊爾民營塔拉航空一架客機在喜馬拉雅山區墜毀,搜救人員尋獲14具遺體。(圖:ANI推特)

法新社報導,尼泊爾一架載有22人的客機日前失聯,救援人員今天(30日)在喜馬拉雅山區找到墜機地點,從散落在山區的飛機殘骸中找到14具遺體。

29日早上,這架由尼泊爾民營塔拉航空(Tara Air)運營的客機從尼泊爾西部城鎮博卡拉(Pokhara)起飛後不久,就與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聯繫。這架飛機的目的地是熱門登山健行地佐莫索姆(Jomsom)。

飛機失聯後,尼泊爾軍方和民營公司出動直升機,並在徒步隊伍的協助下,全天在偏遠山區展開搜索。不過,搜救工作在夜幕降臨後暫停,因為惡劣的天氣嚴重影響在約海拔3,800至4,000公尺的山區進行救援工作。

搜救工作在今天恢復,軍方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一張飛機零件和其他碎片四散在陡峭山坡上的照片,其中可清楚看到註冊號碼為9N-AET的一側機翼。

這架客機是加拿大製造的「雙水獺」(Twin Otter)客機,搭載了4名印度人和2名德國人,其他乘客為尼泊爾人。目前仍沒有關於墜機原因的消息。

尼泊爾民航局證實,這架飛機在木斯塘地區(Mustang)塔桑(Thasang)農村自治市的斯諾史維爾區(Sanosware),海拔4,420公尺處「遭遇意外」。

當局發言人卡恩(Deo Chandra Lal Karn)告訴法新社:「到目前為止,已經找到了14具遺體,正在持續搜尋剩下的乘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