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童疫苗施打站、車來速採檢站都設自由廣場 指揮中心:人流不重疊

  • 時間:2022-05-30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兒童疫苗施打站、車來速採檢站都設自由廣場 指揮中心:人流不重疊
北市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車來速採檢站皆設於自由廣場。(圖:中央社)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由廣場不適合作為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0日)晚間表示,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與車來速採檢確診給藥站相距500公尺,人流不會重疊。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將於6月1日起協助6都設置兒童大型接種站,台北市的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選在自由廣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議會備詢時表示這是「白癡命令」,兒童校園接種都已安排好,多開站點反而亂,對防疫沒幫助,並指自由廣場有很多快篩陽性者。

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兒童疫苗是在室內接種,而診斷、篩檢是在戶外自由廣場,兩地相距約500公尺,疫苗接種的民眾會從大忠門的方向進入室內,篩檢則是從大孝門開車到廣場上的車道,因此人流並不會重疊。

指揮中心指出,負責北市自由廣場接種作業的是台北榮民總醫院團隊,北榮團隊非常專業,也已有非常豐富的篩檢站和接種站運作經驗,這段時間也協助台北市完成許多重要防疫工作,相信在接種作業上一定會做到最好、最妥適的安排,指揮中心也會隨時掌握各種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