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猴痘不太可能造成全球大流行

  • 時間:2022-05-30 20: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WHO:猴痘不太可能造成全球大流行
世衛組織不認為,出現在非洲以外的猴痘(monkeypox)疫情,會導致全球大流行(pandemic)。(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情況計劃天花組負責人路易斯(Rosamund Lewis)今天(30日)表示,世衛組織不認為,出現在非洲以外的猴痘(monkeypox)疫情,會導致全球大流行(pandemic);並說,目前依然不清楚,未出現症狀的受感染者是否會傳染此種疾病。

在5月間,全球已經通報超過300起疑似與確診的猴痘病例,至今沒有通報死亡病例。

在被問到,猴痘疫情是否有可能演變成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情況時,路易斯指出,「我們不知道,但我們不認為會如此。」

「在目前,我們不擔心這會成為全球大流行。」

猴痘是一種通常為輕症的傳染病,感染者會出現類似流行感冒的症狀,發燒、畏寒、疲倦、頭痛、起疹子、肌肉痠痛以及淋巴結腫大,而在康復之後,身上也會留下傷疤。

猴痘在西非和中非部份地區流行,目前已在20多個國家出現,以歐洲國家居多,但主要與旅行無關。猴痘經由密切接觸傳染,因此透過像是自我隔離與衛生等措施,可以相對簡單的遏制。

世衛組織在29日表示,在通常不會發現猴痘的國家通報病例之後,猴痘對全球整體公共衛生構成「中度風險」(moderate risk)。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