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正紀念堂園區願景競圖 徵求民間解決方案

  • 時間:2022-05-30 22: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正紀念堂園區願景競圖 徵求民間解決方案
台灣現代建築學會、中華民國景觀學會、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等團體30日下午舉辦「中正紀念堂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啟動記者會。(圖:中央社)

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及改造備受關注,由台灣現代建築學會、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和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共同舉辦的「首都之心.城中轉正」中正紀念堂園區願景競圖,向民間徵求構想,今天(30日)舉行競圖活動啟動記者會。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這次由民間發起這項活動,可以讓社會公眾充分參與,縱使沒有參加比賽,也可以針對作品表達意見,希望這次競圖可以成為全民運動,讓大家都來關心中正紀念堂園區的轉型及改造。

李永得表示,中正紀念堂是全民的事情,不是某一個黨、某一個派自己來決定,「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社會參與、公眾溝通,大家共同來決定,不是文化部要推責任,而是因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過程」。

各界關心這次競圖徵件結果是否代表官方意見?是否就此拍板定案?李永得表示,雖然最後優勝的作品不代表最後的解決方案,但他相信會成為未來最終解決方案的概念之一。

台灣現代建築學會理事長黃俊銘致詞時表示,中正紀念堂園區是位於首都核心區非常難得的大型開放空間,隨著時代變遷,它是否該有新的角色,過去曾出現許多討論,但都較欠缺專業角度,這次競圖期待來自各界各種不同聲音,可以具體用專業方式呈現,讓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出現具體方案。

「首都之心.城中轉正」中正紀念堂園區願景競圖分 成公開徵件、民眾參與及成果展覽與討論等3部分,對象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報名自7月1日起到11月10日止,評審團預訂12月公布初選入圍者,學生組及社會組各15名,最終選出各5名優勝者。所有入圍及優勝作品都將納入成果展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