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接見李家超 指香港新選制須長期堅持

  • 時間:2022-05-31 07: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習近平接見李家超 指香港新選制須長期堅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接見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 (AFP)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接見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並表示北京中央對他充分肯定和信任,同時強調香港的新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發展,必須「長期堅持」。

商業電台發自北京報導,習近平下午接見李家超時,形容李家超「愛國愛港」,敢擔當和積極作為,履行職務,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北京中央對他充分肯定和信任。

習近平說,2021年以來,香港先後落實選舉委員會、立法會和特首三場選舉,證明新選舉制度對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障市民當家作主權利、推動形成各界別齊心建設香港局面發揮作用。

他聲稱,新制度是符合「一國兩制」發展、香港實際情況及發展需要的政治和民主制度,「必須珍惜和長期堅持」。

習近平說,今年是香港「回歸」25週年,雖然經歷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北京中央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從未動搖,也不會改變。

他宣稱,在北京中央、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努力下,香港實現「由亂轉治的重大成果」,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相信新一屆政府施政必定「帶來新氣象」,為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

李家超稍早時獲得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被正式任命為香港第6屆特首。

李家超預定7月1日宣誓就任,今年也是香港回歸25週年,外界都關注習近平屆時是否前往香港。2017年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宣誓就任時,習近平曾赴港監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