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入餐廳須打滿三劑 韓輕症收治中心停運

  • 時間:2022-05-31 09:53
  • 新聞引據:、香港01、韓聯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港入餐廳須打滿三劑 韓輕症收治中心停運
香港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31日起實施,市民進入餐廳須打滿三劑。( 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香港01報導,香港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今天(31日)起實施,市民要進入餐廳、超市、商場、電影院、健身房等指定處所,都要打滿三劑,但接種第二劑疫苗未滿六個月者,現行「疫苗通行證」仍有效,直至六個月限期屆滿。

新制上路   60萬港人受影響

香港已接種三劑的比率只有57.1%,當局指約60萬人逾期未打第三劑,他們今起不能在餐廳內用,也不能進入超市、商場等表列場所。

至於確診康復人士則要留意自己的康復時間與接種要求,例如染疫前已打兩劑者,則毋須打第三劑,但要自行更新疫苗接種紀錄,加入康復者身份,「疫苗通行證」才會繼續有效。至於不適合接種疫苗人士持有醫學證明,也可繼續使用「疫苗通行證」。

疫情緩和 韓臨時篩檢站退場

另一方面,韓國新冠疫情趨緩,韓聯社報導,隨著新冠確診新增病例減少,負責隔離和治療輕症確診患者的「生活治療中心」,以及臨時篩檢站將於明天( 6月1日)起停運。

韓國全國12處生活治療中心將運營至今天。除了一處收治入境外籍確診病例的生活治療中心之外,其餘治療中心將於明天起全部停運。

韓國新冠疫情爆發初期的2020年3月,為解決重點疫情地區大邱市的病床短缺問題,防疫部門首次開設生活治療中心,專門收治無症狀和輕症患者。但隨著新冠疫情形勢趨穩,生活治療中心的病床使用率也繼續下降,截至29日下午5時,病床使用率僅為3.6%。

韓國政府還決定從明天起關閉各地的臨時篩檢站。臨時篩檢站的工作將由各地衛生站的新冠篩檢站接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