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T-3事故飛官徐大鈞殉職 空軍:空官暫停全部飛行訓練

  • 時間:2022-05-31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AT-3事故飛官徐大鈞殉職 空軍:空官暫停全部飛行訓練
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31日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事故,少尉學官徐大鈞不幸殉職 (國防部提供)

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機號0852)今天(31日)在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事故,少尉學官徐大鈞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表示,對這次事件造成優秀飛行員殉職深表哀痛與不捨,後續將依總統指導,全力查明事件原因,並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此外,已下令空軍官校所屬全部學員,全部暫停飛行訓練任務。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中將黃志偉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架教練機上午8時3分在空軍官校執行例行訓練,8時6分於機場東北約5浬失聯,目前已成立應變中心並派出調查小組實施搶救及調查。

黃志偉指出,該教練機機身時間6,068小時50分鐘,近一年無重大修護事件,空軍已下令空軍官校暫停全部飛行訓練任務,他說:『(原音)空軍官校包含基本組、戰鬥組、空運組,就是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所屬全部學員的飛行訓練,目前都暫時停止。』

黃志偉表示,殉職學官徐大鈞今年23歲,空官110年班畢業,飛行總時間116小時20分鐘,AT-3機種時間24小時,這次是他第二次單飛訓練,黃志偉說:『(原音)我們在空中並沒有接到任何飛機故障以及人員彈射跳傘的無線電呼叫;天候部分,今天天氣實際上在岡山地區是非常良好的,非常適合訓練,同時間岡山機場航線上有非常多其他教練機也在進行飛行訓練。』

黃志偉指出,已通知殉職學官家屬,家屬已搭乘專機抵達空軍官校,相關撫恤及照護事宜,空軍將依規定盡全力給予最大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