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拒以盧布支付 俄停止對荷蘭供應天然氣

  • 時間:2022-05-31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拒以盧布支付 俄停止對荷蘭供應天然氣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31日發表聲明說,該公司已停止對荷蘭供應天然氣。(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荷蘭能源公司GasTerra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拒絕以盧布支付俄羅斯的天然氣費用之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今天(31日)發表聲明說,該公司已經停止對荷蘭供應天然氣。

聲明中說,「由於未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完全停止對GasTerra供應天然氣。」

莫斯科要求「來自不友善國家」的客戶,包括歐洲聯盟成員國,要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試圖避開西方因為烏克蘭衝突而對俄羅斯中央銀行實施的金融制裁。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表示,他們早已通知GasTerra,從4月1日起,必須以盧布支付天然氣帳單;但截至5月30日,他們都沒有收到荷蘭支付的4月天然氣費用。

荷蘭政府持有五成股份的GasTerra在30日表示,由於他們決定不遵循俄羅斯天然氣公司的片面支付要求,以不違反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規定,因此,他們預料天然氣的供應將被中斷。

GasTerra表示,這項切斷供應的舉動,代表從現在起到10月,將有2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不會被供應給荷蘭,並說,他們已經預期到這一點,因此向其他地方採購了天然氣。

荷蘭是遭到俄羅斯中斷天然氣供應的一系列歐洲國家中最新的一個,芬蘭也在5月間被俄羅斯中斷天然氣供應。

荷蘭政府表示,荷蘭的天然氣供應中15%依賴俄羅斯,相當於每年60億立方公尺。雖然這已經低於歐盟平均的40%,但荷蘭也和其他歐洲國家一樣,正努力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