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孩童燒到41度才收治?蔡總統:假訊息

  • 時間:2022-05-31 19: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傳孩童燒到41度才收治?蔡總統:假訊息
蔡英文總統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網路謠傳「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等言論,完全是捏造的假訊息,指揮中心也已經澄清說明。(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31日)表示,網路謠傳「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等言論,完全是捏造的假訊息,有心人士藉機對疫情造謠,試圖造成社會對立,她強烈譴責。

蔡英文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網路謠傳「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等言論,完全是捏造的假訊息,指揮中心也已經澄清說明。

蔡總統說,患者是否收住院是依專家指引,並尊重醫生臨床判斷,「我不會、也不能、更沒有下令」。孩童並非燒到41度才可就醫收治。

總統表示,疫情期間,她了解家長都很擔心孩童染疫,包括醫護、政府單位都持續努力強化醫療量能,保護孩童,有心人士卻藉機對疫情造謠,試圖造成社會對立,破壞大家的努力,她要給予強烈譴責。

蔡總統也請大家幫忙,多留意網路訊息的來源,不要隨意轉傳,尤其是疫情的資訊務必以指揮中心發布為主。她說,大家團結努力,就可以減少恐慌和對立,一起挺過疫情的關鍵階段,繼續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