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向紐西蘭總理取經 坦承美國槍枝管制受限

  • 時間:2022-06-01 06: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向紐西蘭總理取經 坦承美國槍枝管制受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1日在白宮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會面。 (RT/達志影像)

在美國德州發生最近的一起大規模槍擊案之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1日向來訪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尋求建議。但白宮也坦承,和這個親密盟國相比,美國在槍枝管制上面臨的局限性。

拜登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和阿爾登見面,並提及2019年鎖定穆斯林、造成51人死亡的基督城(Christchurch)大規模槍擊案。這起流血事件促使紐西蘭禁止軍用步槍、並成功回購槍枝。

拜登說,「我們需要妳的指導」。拜登指的是美國和紐西蘭廣泛的夥伴關係,但特別針對他所說的「對抗暴力和網路極端主義的全球努力」。

他補充說,「我希望在這項努力上與妳合作」。

拜登29日前往德州尤瓦爾迪(Uvalde),慰問當地校園槍擊案遭槍殺的19名兒童和2名教師的家屬。他表示,當地承受了許多痛苦,但大多數的痛楚是可以預防的。

不到2週前,拜登也前往紐約州的另一處大規模槍擊案地點訪問,這次槍手鎖定的對象是非裔美國人。

然而,隨著美國私人擁槍氾濫,加上憲法規定擁有武器的權利,所以即便是最溫和的新限制,民主黨想要在國會過關都要面臨苦戰。

要禁止在德州和紐約槍擊案中使用的AR-15這類攻擊型半自動步槍的機會很小,它們因為使用容易和軍用造型,而在一般美國民眾中受到歡迎。

拜登支持一項對攻擊武器的禁令,但在兩黨勢均力敵的參議院中,截至目前還未能爭取到足夠的共和黨人支持以取得有效多數。

即使是拜登可能較不具爭議性的提案─增加對槍枝買主的背景調查,在參院也恐將失敗。

當初阿爾登在基督城槍擊案發生後不到一週,就火速修法嚴管槍枝,宣佈紐西蘭將禁止所有軍用半自動武器(MSSA)和所有的攻擊步槍。此外,紐西蘭也為禁用的武器訂定購回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