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網 納達爾擊退喬科維奇晉級4強

  • 時間:2022-06-01 08: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網 納達爾擊退喬科維奇晉級4強
納達爾31日在法國公開賽,擊退喬科維奇晉級4強。 (AFP)

關於納達爾(Rafael Nadal)已結束在男子網壇宰制地位的說法,再度被證明是言之過早。這位西班牙名將31日在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擊敗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晉級準決賽,繼續朝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2座大滿貫金盃邁進。

有「紅土之王」稱號的納達爾,在31日的半準決賽中,以6-2、4-6、6-2、7-6 (7/4) 擊敗宿敵喬科維奇。

納達爾至今13度在法網封王。在去年的準決賽中,他敗給喬科維奇。因為兩次受傷,使得他今年法網的準備工作受到拖延。

35歲的納達爾在2005年首度在法網奪冠,至今只在這場紅土賽事輸過3次。

喬科維奇的大滿貫金盃至今仍停留在20座。因為他拒絕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因而錯失今年1月在澳洲公開賽衛冕的機會。最終,納達爾奪下重要的勝利,高捧第21座大滿貫冠軍,締造男網新猷。

在稍早前的另一場半準決賽,第三種子德國名將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以6比4、6比4、4比6、7比6(9比7)力克西班牙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連續兩年闖進法網男單4強,將遭遇納達爾,繼續尋求個人首座大滿貫賽冠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