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閣多元化 澳洲新總理任命創紀錄女性閣員

  • 時間:2022-06-01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內閣多元化 澳洲新總理任命創紀錄女性閣員
澳洲新內閣多元化,圖為(左起)工業部長胡西奇(Ed Husic)、青年部長阿利(Anne Aly)、原住民事務部長的伯尼(Linda Burney)。(合成圖 / Ed Husic、Anne Aly、Linda Burney臉書)

澳洲聯邦政府新任部長今天(1日)宣誓就職。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任命了創紀錄的女性加入多元化的內閣團隊,其中包括宗教少數族群和原住民。

艾班尼斯內閣成員共23人,其中包括10位女性,超過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自由黨/國家黨(Liberal-National)聯合政府的7位。

工業部長胡西奇(Ed Husic)和青年部長阿利(Anne Aly)在首都坎培拉舉行的宣誓儀式上,成為澳洲首兩位穆斯林聯邦部長;而穿著袋鼠皮斗篷的伯尼(Linda Burney),則成為第一位擔任原住民事務部長的原住民婦女。

澳洲在5月21日舉行大選,艾班尼斯領導的勞工黨(Labor Party)在眾議院151席中拿下77席。

艾班尼斯在5月31日表示,勞工黨不需要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獨立派國會議員或綠黨(Greens)的支持,將獨自組成新政府。

獲得多數席位,已降低勞工黨必須與16位中立議員談判才能通過立法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