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今起放寬邊境管制 台灣民眾入境免篩檢隔離

  • 時間:2022-06-01 10:12
  • 新聞引據:、共同社、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本今起放寬邊境管制 台灣民眾入境免篩檢隔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路透社/達志影像)

共同社報導,日本從今天(1日)起放寬新冠防疫的邊境措施,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1萬上調到2萬人;另外,從6月10日起,日本時隔約兩年,恢復接納外國遊客。

國際航班陸續復航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31日在官邸向媒體表示,期待利用日元貶值時機,海外觀光客恢復訪日,對地方經濟將有很大幫助。

為了防止與海外的往來增加會導致疫情蔓延,岸田表示,本月7日將公佈為旅遊行業制定的指引。另外,針對國際線班機的起降,岸田表示,除6月將重啟的新千歲、那霸兩座機場之外,「例如仙台等其他地方機場也將在與地方政府協調後,依次推進恢復接納國際航班」。

98國家地區列低風險
 
配合上調入境人數上限,日本今天起還將放寬檢疫措施。按照疫情風險由低到高,將國家和地區分為「藍」、「黃」、「紅」三類,「藍」色國家和地區在入境時,無需檢測,且不用隔離;「黃」色則要求在入境時檢測,並在家隔離3天,僅限接種3劑疫苗的人可免除;「紅」色在入境時,需進行檢測,並在檢疫所指定設施隔離3天,接種3劑疫苗的人允許在家隔離。

6月10日起的訪日遊客入境在上限2萬人的框架內實行,對象為「藍」色類別的美國、中國等98個國家和地區,僅限有導遊同行的團體旅行。

而針對日本今天起放寬邊境管制,外交部5月26日表示,台灣被歸類在風險最低的「藍色」類別,台灣民眾入境日本可免除篩檢與隔離,但仍需事先申請簽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