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運送尋求庇護者到盧安達 英國擬6月中旬啟動

  • 時間:2022-06-01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運送尋求庇護者到盧安達 英國擬6月中旬啟動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表示,近日將把第一批尋求庇護者送到盧安達。(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一項令活動人士憤怒、並威脅採取法律挑戰的新協定,英國31日表示,打算在6月14日把第一批尋求庇護者送到盧安達。

這項行程打算在盧安達為準難民安排新生活,並防止其他尋求庇護者進入英國、特別是經由從法國穿越海峽的危險船隻而來。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在首度確認計畫的預定日期之際,也坦承這項新政策將面臨法院挑戰。

但巴特爾在聲明中說,她不會被嚇倒,仍將致力於實現英國大眾的期望。

她表示,這項協議是徹底改革英國出了問題的庇護系統,並打破邪惡人口販子的商業模式戰略中,一項關鍵的部份。

英國內政部表示,根據和盧安達價值1.2億英鎊(1.51億美元)的合作協議,當局已對被指定送往盧安達的申請庇護者發出第一批通知。

一旦抵達盧安達,將有包括長達5年的培訓、住宿和抵達時的醫療照護等慷慨的支援方案。

但活動人士指控盧安達總統卡加米(Paul Kagame)政府鎮壓異議,牢牢掌控權力,並指稱英國政府為了讓這項計畫取得正當性,改變了對卡加米人權紀錄的指引。

除非法院先行擋下,否則在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出席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Kigali)舉行的國協高峰會時,這個議題將會如影隨形。

強生曾表示,根據這項協議,可能有「數萬人」會被送往盧安達。但泰晤士報報導,內政部的規劃顯示,每年只能送300人到那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