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動物園「不對外開放」倒數 端午節陪動物吃冰消暑

  • 時間:2022-06-01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動物園「不對外開放」倒數  端午節陪動物吃冰消暑
北市動物園為非洲象特製的超大冰粽。(北市動物園提供)

迎接端午節到來,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裡最受許多動物們歡迎的,非清涼的「冰粽」莫屬!園區的中央廚房「飼料調配中心」特別因應不同物種的需求,製出既可讓動物消暑、又能增進行為豐富化的「冰粽」,口味涵蓋蔬果冰、清冰及魚冰等內容,將於6月3日上午11點要送給大貓熊、歐亞水獺、熱雨區小爪水獺、金剛猩猩及非洲象等動物們享用,端午連假歡迎闔家到動物園團聚、大小朋友一起來陪動物們吃冰消暑!

另外,北市動物園自2019年起首度實施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今年6月20日至30日止,共有11天「不對外開放」,園方特別提醒所有喜愛野生動物的大小朋友們,近期在規劃出遊行程時,請務必記得要避開動物園不對外開放的日子,以免撲空掃興。

在這11天不對外開放參觀的日子裡,園方表示將傾全力進行園區內的各項修繕工作及同仁的教育訓練,期待透過有效率的維護計畫,完成整體環境檢測、設施維護及員工素質精進,來強化遊客休憩與參觀品質,並縮短施工期程減緩對動物的干擾,以提升動物福祉。

 

歐亞水獺、小爪水獺的冰粽製作過程材料。(北市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專屬「冰粽」。(北市動物園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