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端午連假北京倡導就地過節 跨省遊實施熔斷機制

  • 時間:2022-06-01 10: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端午連假北京倡導就地過節 跨省遊實施熔斷機制
圖為北京天壇的遊客。 (AFP)

端午連假在即,為防範疫情,北京市倡導「就地過節」。文化和旅遊部則要求,各地針對當前旅遊市場「科學精準實施跨省旅遊『熔斷』機制」,對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立刻暫停旅遊業務。

新京報報導,北京市5月31日新增15例COVID-19感染病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表示,當前北京局部區域仍有零星隱匿傳染源,鞏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彈的任務仍然艱巨。

他說,端午節假期將至,請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疫情發生的地區,倡導就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不聚餐聚會,進入公共場所執行全員掃碼登記、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常態化防控措施。

此外,以疫情防控之名,今天起,北京的地鐵和公車票證「一卡通」要求升級為實名制。

在全國部分,文旅部31日發布通知,要求結合當前疫情形勢和旅遊市場實際情況,加強疫情防控,更加科學精準實施跨省旅遊「熔斷」機制。

通知指出,對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縣(市、區、旗)和直轄市的區(縣),立即暫停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經營進出該地的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待無中高風險地區後,再恢復業務。

文旅部網站5月30日還公告,民眾在端午假期出遊時,除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遊,若出現感冒、發燒等症狀時,應停止遊覽並及時就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