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嬰兒配方奶粉缺貨 澳洲和華府洽談供應

  • 時間:2022-06-01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嬰兒配方奶粉缺貨 澳洲和華府洽談供應
為因應嬰兒奶粉短缺,澳洲正針對嬰兒配方奶與美國進行會談。圖為美國軍機從德國送來救急的嬰兒配方奶粉。 (圖:推持/@Potus)

澳洲政府發言人今天(1日)表示,在美國衛生管理當局放寬進口政策、以因應一項全國性的嬰兒食品短缺問題後,澳洲正針對供應嬰兒配方奶粉和美國進行會談。

澳洲農業、水利及環境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Water and the Environment)發言人在一封電郵聲明中說,澳洲政府將持續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合作,以確認監管安排,並促進對嬰兒配方奶粉的出口。

路透社本週稍早報導,澳洲和紐西蘭的數家乳業公司,已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供應嬰兒配方奶粉的申請。

美國的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已有數月之久,最初是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供應鏈受阻和製造工人不足,但在擔心汙染問題可能導致2名嬰兒死亡之後,主要製造商亞培(Abbott)關閉位於密西根州的美國最大配方奶粉製造工廠,並主動回收產品,導致短缺問題加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