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領務局網路填表系統今啟用 辦護照可省臨櫃等待時間 (影音)

  • 時間:2022-06-01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領務局網路填表系統今啟用 辦護照可省臨櫃等待時間 (影音)
外交部領務局「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1日啟用,領務局局長葉非比介紹領務大廳環境優化工程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近來已有一些國人常前往造訪的國家放寬入境規定,民眾若有申辦護照需求,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開辦的「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今天(1日)啟用,提供網路填表、照片上傳、線上預約三合一便民功能;領務局同時舉辦「申辦護照波鴿e起來」活動,即日起至6月15日使用這套系統並臨櫃完成送件程序者,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護照封套。

領務局局長葉非比表示,隨著各國疫情逐漸解封並開放國境,民眾若有申辦護照需求,歡迎使用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事先填寫資料及預約申辦時段,以縮減現場填寫書表及臨櫃等待時間。

系統中的「上傳數位照片」功能,可以協助初步預檢上傳的數位照片是否符合護照照片規格,降低臨櫃申辦時照片不合格率的情況,若成功上傳合格的數位照片,並列印含有彩色照片的「簡式護照資料表」,便可免附2張實體照片,進而省去沖洗照片的成本,葉非比說:『(原音)可以預約你是什麼時候、哪個時段要到領務局來辦理,這樣的話又可以大幅減少你在櫃檯等待的時間。』

至於旅行社受委任代辦護照團件也有完整規畫,這項系統提供整併表件、打包整理等功能,使旅行社送件流程更為順暢。

除「護照e化」服務外,領務局另進行領務大廳環境優化工程,展示台灣山岳風景畫作及整修民眾公共使用空間,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