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財長葉倫坦承:過去對通膨走向看法有誤

  • 時間:2022-06-01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財長葉倫坦承:過去對通膨走向看法有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5月31日表示,她過去對通貨膨脹走向的看法是錯的,但表示遏制物價上漲是美國總統拜登的優先要務,而且他支持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為達成這個目標採取的行動。

葉倫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訪問時,被問到她在過去這一年的公開聲明中淡化通膨構成的威脅是否犯了錯。

葉倫回答說,她認為她對通膨走向的看法是錯的。「就如同我所提到的,出現對經濟無法預期且重大的衝擊,提高了能源和糧食價格,以及嚴重影響經濟的供應瓶頸,當時我未能充分理解」。

葉倫補充說,衝擊的範圍包括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到最近的中國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鎖。

葉倫表示,這些對經濟的衝擊確實仍在持續,但通膨是拜登的首要關切,他深信並支持聯準會採取必要措施來降低通膨的獨立性。

一名財政部發言人後來表示,葉倫是指包括俄羅斯決定入侵烏克蘭、COVID-19的連續多項變種、以及中國的封鎖等在18個月前無法預期的衝擊,加劇了通膨壓力。

一名白宮官員說,拜登31日稍早和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會面,強調他「尊重聯準會的獨立性」。

葉倫表示,拜登政府正在採取行動,試圖藉由降低處方藥和醫療照護的支出,並在國會推動增加使用再生能源的提案,來補充聯準會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