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僑委會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開始報名 童振源:在全球變局下的變與不變中,發揮華媒影響力

  • 時間:2022-06-01 13: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僑委會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開始報名  童振源:在全球變局下的變與不變中,發揮華媒影響力
僑委會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開始報名。

「值此全球動盪的時刻,我們更要鼓勵恪守崗位報導真相的海外華文媒體!」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今(1)日宣布2022年《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開始徵件,並公布本屆主題為「全球變局下的變與不變 發揮海外華媒影響力」,延續「聚焦臺灣‧報導臺灣」的核心理念,鼓勵全球華媒及僑務電子報新聞志工踴躍參賽。

由僑委會主辦的《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今年已邁入第三屆,世界正面臨尚未解除的COVID-19疫情挑戰,以及天災頻仍、烏俄戰爭爆發等動盪不安的因素,期待在這樣的時局下,海外華媒仍持續報導臺灣人在世界各地的努力與貢獻。因此本屆以「全球變局下的變與不變 發揮海外華媒影響力」為主題,希望可以藉由海外華媒的作品,讓世界看見臺灣。

今年設置了「平面/網路報導類」、「廣播報導類」及「電視/影音報導類」,共三大類9個獎項,以及特別為僑委會全球新聞志工設置的「僑務電子報新聞報導特別獎及人氣獎」。此外,今年特別規劃入圍者訪臺行程,童振源說:「今年特別邀請入圍的海外華媒朋友們來到臺灣,將安排媒體參訪、參加首次舉辦的全球華文媒體高峰會,當然也包含參加本屆活動的頒獎典禮等,藉由系列活動的實際參與,相信能建立華媒互動交流管道,也能促進對臺灣正面報導。」

2022年《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報名自即日起至7月31日止,入圍名單將於8月25日公告,三大類9個獎項得主將各獲頒2,500美元(約75,000新臺幣)獎金,歡迎海外華媒踴躍參加,讓世界看見臺灣的韌性與多元的軟實力。更多參賽報名辦法及內容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