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戰假訊息/NCC:虛擬世界對應實體世界

  • 時間:2022-06-01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迎戰假訊息/NCC:虛擬世界對應實體世界
NCC發言人翁柏宗1日在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吳琍君 攝)

針對最近一連串假訊息的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1日)受訪時強調,虛擬世界對應實體世界,假使有相關不實或違法訊息,就是依照各部會經管的法律來處理。

NCC在1日進行的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中,針對去年6月10日在台灣藝術台播出的「母娘慈悲」節目,涉及置入性行銷,開罰新台幣20萬元;同日,TVBS歡樂台的「11點熱吵店」節目則涉及性暗示情節,妨害兒少身心健康,且有不當宣傳產品之嫌,裁罰80萬。

針對最近一連串網路及社群媒體散布假訊息引發的爭議,NCC發言人翁柏宗則是回應,虛擬世界對應實體世界,相關不實或違法訊息,應回歸各部會經管的法律來處理。他說:『(原音)假使它有不實或者是違法的訊息,重點就是說,虛擬的世界對應到實體的世界,那它假使違反到的是「社維法」,或者是「傳染病防治法」,或者「兒少法」,應該由衛福部或者是內政部警政署,依照它規管的法律,去啟動必要的處置。』

此外,針對外界關注華視自4月20日起接連出包,1個多月間已「集滿10包」的處置進度,NCC則表示,目前外審委員已審查完竣,相關意見正彙整中,將循序送委員會審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