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苗栗提名之亂 國民黨暫緩徵召 續與徐志榮溝通

  • 時間:2022-06-01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苗栗提名之亂 國民黨暫緩徵召 續與徐志榮溝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表示,黨中央會繼續與徐志榮溝通,待時機成熟後提報常會。(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選策會建議徵召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但遭到徐志榮拒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徐志榮還有考量,黨中央會繼續溝通,待時機成熟後提報常會。

國民黨選策會日前宣布,建議黨中央徵召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但徐志榮隔天拒絕徵召,強調自己無意參選。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情勢詭譎,包括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都表示不會退選,更傳出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自辦民調,有意參選縣長。

選策會徵召徐志榮參選的決定讓地方人士感到錯愕,而徐志榮堅持不接受徵召,也讓提名局陷入僵局。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1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徐志榮是苗栗幾位有意參選人中,獲得普遍支持的一位,所以選策會建議提名徐志榮。黃健庭表示,徐志榮認為接受徵召很為難,黨中央也能理解,所以決定再給徐志榮一些時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常會裁示,既然徐志榮還有其他考量,黨中央會持續溝通,待時機更成熟後提報中常會。朱立倫說:『(原音)苗栗,既然選策會已經根據民調、根據地方輿情、根據地方共識,認為徐志榮是最優秀,但是徐志榮目前還有一些考量、一些困難,我們持續溝通,最重要的苗栗一定要團結,苗栗要勝選。』

繼桃園市長提名引發爭議後,苗栗縣長提名也發生問題,國民黨中常委蔣根煌今天在中常會上表示,徵召必須本人同意,本人不同意,也不能一直要提名他;朱立倫則回應,會繼續溝通,聽取民意。中常委鄭正鈐也表示,今天的中常會上,大家決定事緩則圓,利用這段時間繼續和苗栗地方人士溝通,希望順利推出適合人選,維持國民黨在苗栗的執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